Python3入门学习—01环境搭建

537 2

人生苦短,我用Python:

Python3作为一个比较容易入门的语言,实现相同的功能,Python可以使用较少的代码来实现,正所谓人生苦短,我用Python。

Python简介?

  Python是一种解释型、面向对象、动态数据类型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。Python由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底发明,第一个公开发行版发行于1991年。像Perl语言一样, Python 源代码同样遵循 GPL(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)协议。
  现在python存在的版本包括:Python2.*Python3.*。本系列主要讨论Python3版本的学习历程。

为什么要学习Python?

  之前学习了一点Java,但是好奇心比较重,就学习了一下Python,改善一下自己的思维习惯,锻炼自己学习新语言的能力,而且如果只会Java的话,在一些方面还是有些不方便的地方:

  • 系统部署
  • 网页开发
  • 发布简单

另外引用知乎上一句话:写起来简单,看起来明白!
应用领域比较广泛:Web服务器、运维测试、科学计算、组件编程、数据库编程、游戏、图像、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等。

  Python既然这么优秀为啥不去学习呢,是吧?

Python3环境搭建?

  Python兼容Mac、Linux、Windows系统,现以Windows系统(穷)搭(逼)建为例:

  • 首先去Python官网下载与Windows系统版本相匹配的Python3安装包(比如:64位的系统下载Windows x86-64 executable installer)。
  • 双击下载的exe文件,在弹出的安装界面中(记下安装路径,后面可能要用到),注意勾选Add Python 3.* to PATH,选择Customize installation,在弹出的安装组件列表中着重观察是否选中了pip,如果没有,请勾选。一路Next,直到Finish。
  • 打开cmd,输入python,验证Python是否安装配置成功。
valid python

注意:如果验证不成功,可将前面记录的安装路径和Scripts目录一同放入系统的环境变量中。

Python3的Hello World怎么写?

Let’s do it…

print('Hello', 'World!')

Done…

Hello World

如果有不明白的,欢迎留言或者给我 发邮件[Send Email]

关注公众号

当前网速较慢或者你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博客特定功能,请尝试刷新或换用Chrome、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