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坑公路车

890 3

第一辆公路车:
公路车第一次长草是在过了年的时候,以前也经常骑自行车,从小学三年级骑到大四毕业,车子就是很平常的平把山地车或者休闲车,对于小弯把公路车还真没接触过,这草说长就是疯长啊,果断收割。

草已经长了快半年了,在网上也刷了不少相关的帖子,一直没忍心入坑。顾虑有以下两点:

  1. 买了主要通勤用,家里可以放心,停在公司真的是不放心;
  2. 平时练腿,健身健体,由于搬砖的工作性质,需要适当调节一下运动时间。

就在昨天,小伙伴们已经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拉轰电动,我也是差一点没忍住,当时三个人,但是电驴的配色只有两辆了,配色不够,我就“大方的”把机会让给他们俩了,更进一步的为我入坑公路车提供了绝佳的机会。

今天在另一个朋友的陪同下,来到“XX捷安特专卖店”。之前在网上也浏览过一些博客、帖子,针对捷安特的公路车也了解了一些,但是真到了专卖店里,和老板攀谈起来还是有些切啊。

由于预算(穷)的原因,心里只存放了SCR1、SCR2。首先,试骑了SCR2,此车入门偏下档次,就不再贴太多相关信息,骑了一圈就pass了;试骑SCR1,也是入门车,比SCR2贵1000钢镚,试骑比较了确实不一样,车架轻(前叉是碳纤维)而且稍有推背感(七哥说的,也确实是),最后选择了这款的原因有以下几点(又要吃土了):

  1. 车比较轻,前叉是碳纤维,有效降低车头重量,并且提高刚性和吸震性;
  2. 涂装也比较喜欢,SCR2是黑白,SCR1有亮绿和消光亮黑,选择了后者;
  3. 没有螳螂须,内走线,逼格再次提升;
  4. 车架由GIANT 自家的ALUXX SL铝材,有效降低了整车重量。

由于对公路车还不够了解,有些优缺点还需要继续发掘。

配置详细信息如下:

描述 型号
车架 GIANT ALUXX SL
前叉 碳纤维公路前叉
撤吧 铝合金管公路把
车首竖杆 铝合金竖杆
座垫 GIANT CONTACT 座垫
座垫杆 铝合金 D 型座垫杆
变速把手 SHIMANO ST-R3000
前变速器 SHIMANO FD-R3000
后变速器 SHIMANO RD-R3000
飞轮 SHIMANO CS-HG400-9
刹车 SHIMANO BR-R3000
大齿盘 铝合金中空一体齿盘
轮圈 铝合金高框圈
花鼓 铝合金培林花鼓
钢丝 HTSS 钢丝
轮胎 GIANT S-R4 700X25C轮胎
后避震器
SIZE S码 700CX445

入门级别的公路车,已经很满意了,毕竟花了那么多大洋,未来几个月要吃土了。

此处就不一一贴局部细节图了,只贴一些低像素的整车效果图:

Giant SCR1

车子有了,还差很多装备,骑行服、锁踏、锁鞋、心率计、功率计等等,试问:我需要吗?

另外说下我的计划(这就是浪的理由?):

  1. 平时保证通勤;
  2. 要有骑行计划,练踏频,练力量,健身咯;
  3. 这就是个附带效果了,争取三个月能减些脂肪,体重降2.5Kg;
  4. 有可能的话,最好能跟队骑行。

看似简单的想法,但需要十足长期的努力,坚持很重要,加油!


关注公众号

当前网速较慢或者你使用的浏览器不支持博客特定功能,请尝试刷新或换用Chrome、Firefox等现代浏览器